中南美洲數位遊牧週記 12/05–12/11

厄瓜多基多 Ecuador Quito第三週

Lunes 星期一

西班牙文學到estar動詞,發現才一個週末沒上西文課和練習,已經有點生疏天啊。下午在家打文章,晚上去上高跟鋼管舞。上課很棒,學了一隻舞,下週一大家要去錄影,所以這週要找時間練習,下週才能拍漂亮影片!同學老師說可以借高跟鞋,真是太好了~晚餐發現一間很好吃的餐廳Lucia Pie House & Grill,和波哥大的牛排餐廳好吃程度有得比,練完舞去吃肉總是特別開心,在波哥大時也固定一周大概有一次,練完舞後和旅伴去吃牛排補充蛋白質。

Martes 星期二

今天心情比較低落,因為一些事情有些懷疑自我價值,後來和朋友去公園散步,沐浴在陽光下,聊聊過後有比較輕鬆一些。晚上和上週認識的兩個中國女生去吃麻辣火鍋,夠辣,好吃。

Miércoles 星期三

今天一早起床5:45開始上最後一堂的日文課,看到大家在吃同學從日本韓國帶回的伴手禮,好歡樂,也是滿想念大家的,早起超想睡,中間一度睡著,但還是開心自己在最後一堂課有成功撐著起床,不然就要錯過了。出門時警衛問我是日本還是韓國人,我回答台灣,他再度確認台灣是中國嗎,其實滿有趣的,來中南美洲之後,外國人幾乎都先問我是不是日本人,等我講說台灣之後,分成兩種反應,如果有聽過的可能就會問說,那台灣跟中國一樣嗎,然後我就稍微解釋一下,沒聽過的可能反應就是,泰國嗎。

西班牙文課學到動詞的現在式規律變化,AR、ER和IR結尾。明天要開始學ESTAR動詞的第三種用法 — 現在進行式。

共享辦公室櫃檯有個員工人超好,昨天聊一下之後,因為他是從委內瑞拉來厄瓜多工作,就跟我們介紹很多他國家的美食。今天帶了自己做的委內瑞拉玉米粽來給我吃,人超好,還教我一招神奇的微波爐用法,倒一杯水到裝粽子的塑膠袋裡,袋口綁起來,拿去微波就會有蒸煮的效果,好聰明~

香蕉葉包的玉米粽,內含雞肉豬肉牛肉、橄欖和葡萄乾

四點和昨天兩個中國女生一起去上Salsa課,普普通通,教的內容是基礎腳步,因為我已經會了所以其實覺得有點無聊,不過老師對於還沒有基礎的學生滿有耐心的。晚餐去吃共享辦公室員工推薦的委內瑞拉餐廳,點了他推薦的Cachapa,基本上是甜甜的玉米餅包肉和起司,餅對我來說有點甜吃到後來有點膩,但裡面的肉和香腸超好吃,我覺得基本上合台灣人口味,但真的太大一份,後來我只能勉強把料吃完餅還剩一些,真的盡力了(癱)

Cachapas

Jueves 星期四

今天西班牙文課學現在進行式和不規則變化動詞的第一組。下課後和朋友一起去吃午餐,因為朋友們吃素所以我們去素食餐廳,第一次吃到素食的Almuerzo,很有趣。吃完後去La Mariscal市集逛逛,有很多可愛的織品、耳環、磁鐵和藝術品,因為朋友們下週三就回英國了,所以趁今天去買要送家人朋友的紀念品,我也幸運找到品質價格都合理的雨衣,之後戶外活動就不擔心了。

可愛耳環
其他紀念品

Viernes 星期五

星期五下午一樣去上哈達瑜伽,接著去朋友家參加派對,現場大約有10多個人,很熱鬧,大家隨意吃吃喝喝聊聊,小跳一點salsa,後來因為隔天要早起就回家休息、沒有再跟大家繼續去bar了。

Sábado 星期六

今天一早去國家博物館,看到很多不同時期的藝術品,從古代到現代都有,個人覺得滿多東西看的不過館內人很少,看起來也是當地人居多、沒什麼遊客。接著去赤道博物館和紀念碑,原本是要去赤道紀念碑參加一個音樂祭,結果悲劇一上Uber才發現門票賣完了,所以一到紀念碑不能進去,我們就直接去西班牙文老師另外推薦的赤道博物館。赤道紀念碑的赤道是古代人以天象測量的,赤道博物館裡的赤道是近代以科技測量,更準確,但其實紀念碑距離博物館的赤道才偏北200公尺左右,證明古人還是超強,測量方法已經非常準備。

赤道博物館是一個互動式的博物館,整個是戶外的,門票一人4美金,有導覽解說,整趟參觀下來大約30–40分鐘。裡面有很多關於赤道的有趣實驗,例如在赤道上水流不會有漩渦,因為南北半球的地轉偏向力(科氏力)在赤道抵消了,看到導遊分別示範在南北半球和赤道線上放水流,真的南北半球各有漩渦,而在赤道上水直直往下流,這是最有趣也最神奇的物理實驗,讓我們都驚呼連連!另外還有立蛋實驗和重力減輕實驗,都非常有趣,很推薦這個行程,到厄瓜多必來。

午餐嘗試了一種當地的特色飲料Morocho,白白稠稠有米粒和堅果味,很像湯/牛奶很多的米布丁,好吃,熱熱甜甜的,很符合台灣人口味~接著晚上回家和旅伴們一起看了電影 Intersteller。

Domingo 星期日

自從第一次在哈爾濱中餐館吃飯,認識兩個中國女生朋友,就有繼續一起hangout。其中一個女生是厄瓜多唯一考取官方導遊證的中國導遊,今天參加她的私人導覽去一日遊。早上去Cotopaxi火山,但因為這幾週火山噴發,所以不能靠山頂太近,所以我們就在湖邊健行,看看附近的動植物,有看到一些特別植物、鳥類和喝水的馬群。接著午餐去一個超漂亮的西班牙殖民時期留下來的莊園,環境和氣氛都超棒。午餐後去參觀玫瑰園,25朵玫瑰才2美金!簡直玫瑰財務自由了,看到了玫瑰生長的溫室,採收後清理的區域,和最後冷藏準備出貨的儲藏室,有各式各樣不同品種不同顏色的玫瑰,很漂亮,覺得女生大部分應該都會喜歡這個行程,很推薦~門票才五美金,有一人給一支玫瑰帶走,賣店裡乳霜品質也很不錯,最後買了一條乳液和一支護唇膏。晚餐後她帶我們去一個能看到基多夜景的餐廳,喝Canelazo,是一種綜合果汁和酒精的熱飲,很適合冷冷的晚上喝,但和一般熱紅酒比較起來,更酸且果味更重,基多市區的夜景真的很美,層層疊疊從低處到高處,都點綴著閃耀的燈光,為這週劃下完美的句點✨

基多夜景(西文:La Vista Nocturna de Quito)和傳統熱飲Canelazo

附上夜景影片⬇️

參考資訊:

--

--

艾莉在路上 | Ellie On The Way

Software Engineer/ Front-end/ UIUX 💡中南美洲數位遊牧中 ✈️ You can find me ⬇️ https://linktr.ee/ellie.yang